150支大学生队伍竞技物联网大赛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娜)为老人洗澡监控安全,手机上“种菜”,戴着“帽子”用意念控制轮椅运动……近日,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娜)为老人洗澡监控安全,手机上“种菜”,戴着“帽子”用意念控制轮椅运动……近日,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在丰台科技园上演最终的“决战”,150支大学生队伍参与创意比拼。

别小看这些象牙塔里的孩子,不少学生关注解决人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比如为解决老人沐浴时诱发心梗或是突然摔倒,一款老人沐浴全方位安全监护器亮相,通过雷达、微波等技术,老人如发生意外,监护器就能及时通知家人或进行报警。一款用意念控制的残疾人智能陪护系统颇为神奇,残疾人坐在轮椅上,戴着脑电帽,不用动手就能通过“运动想象”控制轮椅运动。参赛的智能无土栽培控制系统,通过手机APP,就能够控制阳台菜园的温度、水量、光照等,使阳台菜园达到适应蔬菜的生长条件。

  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全国300余家院校积极参与,经过初赛评审,百所院校代表队脱颖而出。针对此次大赛上涌现出的优秀人才、优秀作品,丰台科技园将联合丰台区科技企业孵化创新联盟及多家投资机构为创业人才提供资金支持、技术指导、产业化对接及创业过程辅导等方面的创业平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