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查处7家违法涉水企业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今年上半年,本市卫生监督部门共检查了涉水产品生产企业49家,100余家经营单位,查处了7家存在违法行为的生产企业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今年上半年,本市卫生监督部门共检查了涉水产品生产企业49家,100余家经营单位,查处了7家存在违法行为的生产企业。目前,仍有四大类抽检的涉水产品在检测,一旦有结果将向社会公示。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检测涉及饮用水产品的卫生安全,包括家庭使用供水管材、管件;饮水机、净水器;高层建筑使用的二次供水水箱等。不合格的涉及饮用水产品,以及不合规的生产企业会直接导致饮用水安全问题。北京市卫生监督机构每年会对全市的涉水产品生产企业都要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涉水产品的经营单位按比例进行检查和抽检。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截止到今年6月30日,上半年本市共检查了涉水产品生产企业49家,经营单位100余家。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生产企业7家,其中两家为生产无卫生许可批件的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另5家为私自变更企业生产地址。对于生产无批件产品的企业,北京市卫生监督机构已依法进行了处罚。对于变更生产地址的企业,也对其制定处罚意见,拟注销其产品的许可批件。

  据悉,今年卫生监督部门共抽检涉水产品4大类,包括:输配水设备、水处理材料、化学处理剂、小型水质处理器,共43个产品,例如:家用净水器,家装用输配水管材,市政水厂使用的混凝剂等。目前产品正在检测过程中,一旦完成检测,将在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官网进行公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