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电极值再破历史纪录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萍)“秋老虎”有多厉害,看看昨天北京的电网最大负荷就知道了。昨天11时51分,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到2082.8万千瓦,7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萍)“秋老虎”有多厉害,看看昨天北京的电网最大负荷就知道了。昨天11时51分,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到2082.8万千瓦,7月11日刚刚创造的历史纪录1958.3万千瓦早已“不在了”,而且比去年的最大负荷增长了12%。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已启动大负荷预警二级应急响应,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目前,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立秋以来,北京已持续四天高温天气,特别是近两天,空气湿度大,空调、电扇等降温负荷增长明显,这些降温负荷占比约46%,这也是电网负荷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我们主要通过调整运行方式,使电网主要设备负载率基本控制在80%以下,目前北京电网运行整体平稳,居民正常生活用电能够得到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