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开暑期免费全天托管班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暑期小朋友放假在家,无人看管怎么办?昨天记者获悉,亦庄开发区荣华街道将“四点半课堂”项目进行延伸,首次开设了暑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暑期小朋友放假在家,无人看管怎么办?昨天记者获悉,亦庄开发区荣华街道将“四点半课堂”项目进行延伸,首次开设了暑期免费托管班,进行暑期全天托管。

所谓“四点半课堂”,就是利用16时30分至18时30分的时间,通过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方式,在社区内为1至3年级学生开办托管班,为家长提供孩子放学后的托管服务。今年5月下旬,荣华街道“大手拉小手”四点半公益课堂正式开课,林肯公园、天华园一里以及郁金香舍三个社区作为试点,迎来了首批上课的小学生。

  据荣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四点半课堂”的延伸服务项目,公益暑期班不仅提供暑期作业全辅导,帮每个孩子量身定做暑期作业完成计划,而且还有童星大厨烘焙、环保孝素制作、科技应用、软陶DIY以及绘本故事会等特色课程。“为了保证品质,不让家长失望,此次我们只开设了两期,一期10天,每期20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暑期班上课地点分别设在辖区内两个社区活动室中,以方便孩子们就近上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