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夹断女儿手指 家长告物业

索赔医疗费3万余元 法院宣布对孩子伤残鉴定后再审 晨报·后续本报今年3月20日曾报道,年仅14个月大的女童苗苗(化名)由

索赔医疗费3万余元 法院宣布对孩子伤残鉴定后再审

晨报·后续

本报今年3月20日曾报道,年仅14个月大的女童苗苗(化名)由家长领着去商场,在乘坐电梯时,苗苗趁大人不备,突然逆行跑上向下运行的电梯,手被卷入电梯缝隙之中,导致5根手指被夹断。事发后,苗苗将商场物业和房地产开发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医疗费3万余元,残疾赔偿金等待鉴定后再定。前日顺义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原告 商场有疏忽应担责任

今年3月19日,缪先生的父母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到顺义区欧陆时尚购物中心。妻子带着大女儿在商场五楼参加亲子活动,小女儿苗苗则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在商场里玩耍。

据缪先生说,在乘坐五楼下行电梯时,奶奶抱着苗苗,到四楼后,奶奶刚将她放在地上,孩子因顽皮突然往电梯上跑,之后摔倒。爷爷奶奶来自农村,不清楚电梯有缝,看着电梯运行缓慢,以为非常安全。就在爷爷去抱苗苗的瞬间,电梯突然加快,导致孩子的左右手夹到电梯缝隙中。

“事发后,是一位好心人第一时间上前关心,并带来纸和医药箱。”缪先生说,被告人员没有及时赶到,之后只有一个工作人员拿着螺丝刀寻找断指,也可能有其他人在找,但行动缓慢。缪先生说,北京欧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欧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被告没有任何慰藉宽慰,且私自将视频和照片对外发布,给其家人造成沉重的精神打击。家人此后多次到商场查看,试图找出问题原因,但遭到保安阻拦,且至今政府相关部门未给出答复,两被告也未作解释。

他认为,电梯是特种设备,两被告应尽最大努力保护使用者的人身安全,如有疏忽应承担一切责任。为此,起诉要求两被告公开道歉、消除不利言论影响,赔付孩子医疗费用3万余元,以及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待伤残等级确定后再明确具体金额。

被告 已尽到积极救助义务

被告房地产公司表示,事发电梯由被告商场自行管理,事发及诉讼与其无关。欧陆物业公司则认为,缪先生所述与事实不符,监控录像清晰记录了孩子摔倒的过程,事发前,苗苗被抱着乘坐五楼下行电梯,因想玩电梯,奶奶就抱着她上去又下来,到四楼位置时,奶奶松开手,孩子自行返回下行电梯的出口,踏上出口的工作区。爷爷转过身看到这个过程,直到孩子摔倒后才抱起。

“电梯正常运行,不存在突然加速的情形。”代理人表示,电梯经政府部门质量检测和检验,确认处于正常。而对于原告指责其未积极救助,物业公司也表示费解,称监控录像可以看出,四名商场人员事发后1分钟左右到达现场,客服第一时间拨打120。由于孩子的爷爷无法描述清楚受伤位置,两名工作人员打开盖板才找到手指,拆卸用了10分钟左右,找到前两根手指用了大概半小时。此后,因120赶到还需10分钟,商场又协调商户龚某,走最近通道带孩子去救治,工作人员一起陪同去医院并垫付费用。事发后,商场多次与家长沟通,还给了2万元慰问金。媒体采访时,物业将事实真相予以公布,并未虚假陈述。

庭审 孩子将做伤残等级鉴定

物业公司认为,电梯下行入口和出口贴有四幅图文标示和安全警示且张贴明显,显示乘梯全程请监护小孩。家长任由孩子在扶梯下行口处玩耍,放任她逆行,丧失了监护责任,应由监护人承担责任和后果。

对此,原告方则提交商场电梯现场照片,证明安全提示过于隐蔽,图形较小,字体不明显。被告方则否认这是事发电梯的安全提示。前天,有证人当庭表示,他认为被告虽采取了一些抢救措施,但不是很及时,其平时坐电梯时也未关注到电梯口是否有明确的标识。对于证人说法,被告并不认可。

庭审最后,法官宣布将对孩子的伤残等级等进行鉴定,并组织双方现场勘验,今后将继续审理。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讲述

孩子伤残手指治疗困难

  庭后,缪先生介绍,苗苗的部分断指经手术后神经接上了一部分,但有的已没有神经和肌腱。左手的无名指、中指和食指则弯曲不了,右手无名指没有接上。医生明确告知,今后的治疗漫长且困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