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被传销组织拘禁

系被校友所骗 京冀渝三地警方携手成功施救 日前,重庆两名90后女教师杨庆、易小梅来到北京旅游,谁知却与家人失联,原来竟是被同学骗进了

系被校友所骗 京冀渝三地警方携手成功施救

日前,重庆两名90后女教师杨庆、易小梅来到北京旅游,谁知却与家人失联,原来竟是被同学骗进了传销组织。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市公安局和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大力配合下,重庆警方于7月21日23时许,在北京朝阳区将杨庆、易小梅安全解救。现涉嫌传销和非法拘禁人员已被河北警方抓获。 

昨天,记者联系上杨庆母亲邹红英。她告诉记者,虽然孩子已经被救出来,但还是精神恍惚,仍在家里休息。她说,在两周前,女儿和朋友易小梅结伴到北京旅游,家人当时并没有在意。她每天都会和女儿通电话,问问身体情况,谁知道,在7月13日的时候,女儿杨庆的电话就开始处于关机状态。“我当时就觉得她肯定是出事儿了。”于是,她联系到易小梅的家人,结果发现,易小梅也和家人失去了联系。

邹红英称,当时她就怀疑,“孩子会不会被坏人骗去了什么传销窝点?因为女儿不会无缘无故关机,也不会不回电话,肯定是被人控制,限制了人身自由。” 

失联的前一天,杨庆发了一张照片给朋友。在照片中,有一个比划着剪刀手的女孩引起了杨庆家人的怀疑。“听说是她们在北京的校友。到了北京之后,一直是这个女孩在接待她们。如果能找到这个人,或许能有线索。”很快,两人身边的同学都开始在网上发布寻人的消息。几天后,有网友认出,和两名女教师一起拍照的“剪刀手女孩”是该校一名学计算机的校友。让人担心的是,这名同学已多次涉嫌将外地来京旅游的同学骗入传销组织。

很快,网友们开始寻找线索,最终找到了这名校友的电话,可是手机已经无人接听。无奈之下,两名女教师的家属选择报警求助。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7月18日,重庆市北碚区警方接群众报案,称在北碚工作的杨庆(女,25岁,重庆市酉阳人)、易小梅(女,25岁,重庆市云阳县人)于7月11日到北京旅游,7月13日与家人失去联系。北碚警方于18日晚派专门工作组赴外地开展工作,全力组织查找。

在北京市公安局和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大力配合下,北碚警方于7月21日23时许,在北京市朝阳区将杨庆、易小梅安全解救。经初步查证,杨易二人为易小梅大学校友陈某(女)所骗,进而被传销团伙人员非法拘禁。现涉嫌传销和非法拘禁人员已被河北警方抓获,正进一步审查处理中。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