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器响 客人躲避难层获赞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前天晚上,入住国贸三期的一名外籍人士弗朗克先生在健身房听到房间火灾警报器响起,急忙徒步下楼到建筑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前天晚上,入住国贸三期的一名外籍人士弗朗克先生在健身房听到房间火灾警报器响起,急忙徒步下楼到建筑内设的避难层躲避。后经官方证实,大楼并无起火。消防部门给出楼宇逃生建议,尽管是虚惊一场、但该男子的应急能力获赞。

弗朗克先生向记者回忆,前天晚上十时许,自己刚到位于国贸三期78层的健身房不久,就听到火灾警报器响起。“在酒店工作人员的疏散下,自己和健身房的另外几位客人顺着步梯下楼,来到了位于酒店62层的‘避难层’”。

随后,记者从消防部门确认得知,当时酒店并没有发生火情。报警器响起疑似是位于78层健身房内桑拿房的一名顾客不慎触发报警器所致。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虽然后来证实是一场虚惊,但弗朗克先生的做法很妥当。警报器确实会发生误报的情况,但对于市民来说,听到警报器响立马做出寻找安全出口,并紧急疏散的决定是正确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