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锁车内 路人帮忙报警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张静雅)昨晚8时许,市民王先生发现大兴北臧村路旁一名熟睡的男孩被锁车内,等待20多分钟后仍不见大人回来。过了一会儿,孩子醒后大哭,王先生连忙报警。民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张静雅)昨晚8时许,市民王先生发现大兴北臧村路旁一名熟睡的男孩被锁车内,等待20多分钟后仍不见大人回来。过了一会儿,孩子醒后大哭,王先生连忙报警。民警想方设法联系上家属将孩子救出,原来孩子母亲正在附近超市购物。

王先生称,当时他看见路边一辆现代轿车,后座上躺着一名六七岁左右的男孩,“看样子应该是睡着了”。考虑到天气炎热,孩子在车内有危险,热心的王先生便守在车旁,“等了20多分钟也不见大人回来”,孩子醒过来后看到车内没人就哭起来,“那地段挺黑的,孩子肯定很害怕,哭得满头大汗,在前座后座来回爬。我拍打窗户想安慰他,没想到他更害怕了。我拉了拉车门,但是也没有拉开。”于是,王先生急忙报了警。王先生称,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开始寻找家长,“我们在车侧门上看见了一串电话,但是最后一位数字被挡住了,民警就一个一个地试,试了四个数才打通孩子母亲的电话,让她尽快赶回来。”

北京晨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原来孩子母亲着急去超市购物,正好这时孩子在后座睡着了,便将孩子锁在车里,没想到孩子中途醒来。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夏天天气炎热,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以免发生危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