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部分餐饮实施电子发票

国家税务局表示不会影响发票法律效力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郭丹)近期,消费者发现许多餐饮企业没有纸质发票,只能提供电子发票,消费者对

国家税务局表示不会影响发票法律效力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郭丹)近期,消费者发现许多餐饮企业没有纸质发票,只能提供电子发票,消费者对此颇有顾虑。昨天,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自2016年7月1日起,申请增值税电子发票的餐饮企业将不再提供纸质发票,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昨天,记者来到必胜客崇文门店,在收银台前看到一位顾客正向服务员索要发票,服务员告知她,“从7月1日起,全国必胜客都不再开具纸质发票,我们提供发票提取码,您得上网自己打印发票。”不一会儿,服务员递给她一张发票提取码的单据。这位顾客当着记者的面,立刻用手机登录网络页面,输入发票提取码后,根据提示填写了发票抬头、电子邮箱和手机号,随后,一张增值税电子发票的页面呈现在眼前,同时,页面下方标有下载电子发票的字样。为了确认发票的可靠性,记者在国家税务局网站发票查询页面上输入了该电子发票的发票代码和号码,显示结果证实为真发票。

  随后,记者走访发现,麦当劳、肯德基、呷哺呷哺等餐饮企业也开始实施电子发票。国家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自7月1日起,申请增值税电子发票的餐饮企业将不再提供纸质发票,网上自行打印的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线索:马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