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技能人才总量达300万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2016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日前举办,记者从市人保局获悉,到2015年底,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11.65万人,高技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2016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日前举办,记者从市人保局获悉,到2015年底,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11.65万人,高技能人才达到91.77万人,分别比2010年底提高39.63%和56.34%。

近几年,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首席技师工作室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高技能人才规划和政策保障措施,树立终身职业培训理念,形成有利于青年技能人才成长的制度环境。构筑了开放多元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6所技师学院为骨干、9所高级技工学校为支撑、12家市级公共实训示范基地和15家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基础的技能人才培养示范群,达到年培养高技能人才5万人的规模。

  本市技能人才坚持高端发展方向,已建成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7家、市级首席技师工作室100家、区级59家、企业级110余家,工作室直接培养青年高技能人才1.2万余人,实现技术发明50余项,进行技术革新改造180余项,创造经济效益2亿余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