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备足特色民俗年货

距离农历丁酉年春节还有半个多月,京城各大老字号的年货已经摆满了货架,吴裕泰、北京稻香村等都推出了具有传统特色的民俗商品。

春节·年货

北京晨报讯(记者 肖丹)距离农历丁酉年春节还有半个多月,京城各大老字号的年货已经摆满了货架,吴裕泰、北京稻香村等都推出了具有传统特色的民俗商品。

以“匠心·年味”为主题的2017新春茶文化庙会日前在吴裕泰拉开帷幕,这已经是茶庙会举办的第7个年头。除了邀请传统手工艺人在20家北京吴裕泰连锁门店举办“年味茶店”特色展演之外,还将举办百场“匠心茶会”。今年春节,吴裕泰准备了数十款花茶产品,其中包括寓意五福临门的五款“福”字主题花茶礼盒。“今年是鸡年,两款鸡年生肖饼由‘十大神剪’之一的徐阳老师亲自操刀的金鸡剪纸艺术品作为设计元素,”吴裕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场上没有同款剪纸艺术作品,因此极具收藏价值。

  老北京旧时年俗糕点——饽饽匣子是今年北京稻香村的主打年货。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继恢复了传统糕点“京八件”整十年后,北京稻香村对老北京旧时糕点、年俗礼盒再次进行了整理和挖掘,恢复了老北京传统的饽饽匣子。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饽饽匣子是经典口味和怀旧糕点结合的产品,比起京八件来,种类更为丰富,共挑选了13种糕点。除了这些热销的点心,饽饽匣子里还添进了吧啦饼、麻香饽饽、茯苓福饼等日常在门店几乎买不到的传统点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