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礼物开售 “天坛蓝”杯子受捧

天坛公园文创产品旗舰店昨日正式开业,100个“天坛蓝”杯子却在试运营的几天内全部售罄,工作人员直呼“订少了!已经紧急补货”。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祈年殿、皇穹宇、圜丘坛,北京天坛三个最伟大的建筑物,一个杯子全能“带”走(如图)。天坛公园文创产品旗舰店昨日正式开业,100个“天坛蓝”杯子却在试运营的几天内全部售罄,工作人员直呼“订少了!已经紧急补货”。一群记者围着样品杯,舍不得走,跟工作人员商量:“这样品卖给我吧!”

在颐和园、香山、动物园、北海四家皇家园林推出自己的文创产品后,“天坛礼物”旗舰店姗姗来迟,却有后来居上的架势。创意产品有60种,50元以下的商品占到一半。磁悬浮技术让巴掌大小的“祈年殿”飘在空中,还不停地打着转儿,细一打听原来是祈年殿造型的手机音箱;铜鎏金编钟一组12个,大小如笔记本电脑,却能敲打出复杂动听的悠悠古乐;益母草香囊味香四溢,原来天坛曾经有北京最大的一片草药园子。卖得最火的要数这款售价只有49元的“天坛蓝”杯——杯盖是回音壁皇穹宇的“单檐蓝瓦圆攒尖顶”造型,杯体是祈年殿庄严大气的坛墙造型,杯托是白色的圜丘坛造型,一个杯子集全了天坛最著名的三大建筑。“中国人喜欢蓝顶红墙的这款,老外则喜欢全白的那一款。”工作人员介绍说,“第一次开发文创产品,我们心里也没底儿,一共定制了100个杯子,没想到几天就卖光了。”

虽然赶上旅游淡季,但是试营业以来,不足10平方米的旗舰店每天销售额有四五千元。明年,天坛还将再推出140种文创产品。

  北京晨报记者 王颖/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