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1865件提案全部办结

十二届朝阳区政协期间,共提交1865件提案,目前已全部办结完毕,办复率100%,满意率达99.6%。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两会”发布会获悉,十二届朝阳区政协期间,共提交1865件提案,目前已全部办结完毕,办复率100%,满意率达99.6%。

朝阳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2月19日正式开幕,会议为期3天。来自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各界委员到会参与分组讨论和专题座谈,为朝阳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建言献策。

据悉,朝阳区政协建立了重点提案督办制度,选取当年或近年来委员持续关注的重点问题,形成重点提案,由区政协领导带队,区委、区政府主管领导参加,进行重点督办。五年来,共选取重点提案19件,相关提案79件,内容涵盖了民主政治、文化事业、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参与委员达到370人次。

五年来,朝阳区政协每年确定一个议政会主题,会同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吸纳相关社会团体、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深入开展调研活动。2016年,确定“聚焦‘三区’建设,建言创新发展”主题议政会,征集了近120份党派团体和委员建言。

  在民主监督方面,围绕APEC会议环境保障、城乡一体化推进、科技创新与发展、水系水质改善工程、社会服务管理创新以及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保障等社会事业建设情况开展视察监督320多次,座谈研讨560多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