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运仨月的过街天桥电梯开了

朝阳门外大街丰联广场天桥电梯停运数月不见运行,给过往行人造成不便。

事由:朝阳门外大街丰联广场天桥电梯停运数月不见运行,给过往行人造成不便。11月1日,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张贴的通知上了解到,电梯自7月26日起进行维修,然而已经过了预定日期,电梯仍处于停运状态。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李阳)本报11月2日报道了《天桥电梯停运仨月 行人不便》一文,近日,北京晨报记者回访现场发现,两部电梯都已恢复运行。

朝阳区朝阳门外大街丰联广场天桥电梯停运数月不见运行,负责电梯养护工作的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电梯修理已完成,待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合格后,便可正常使用。本月13日下午,记者回访发现,电梯已经恢复运行。

记者在电梯旁逗留时看到,过往行人络绎不绝,其中不乏老年人。年过七旬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腿脚不利索,“幸好有个过街天桥,可以慢慢走到马路对面”。王女士指着电梯说:“这电梯之前停了几个月,停运期间我只能爬楼,爬楼累不说还膝盖疼。这不最近电梯刚好,有电梯坐多好,真方便。”记者随机询问了多位搭乘电梯的行人,他们均表示,马路上的过街天桥既保障了行人的安全,也保障了车辆速度,“既然装了电梯,那就不能被当成空摆设,乘电梯省时又省力,让大伙都能享用到公共资源”。

  记者从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日前,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人员对停运电梯进行了检验,在得知检验结果合格后,工作人员开通了停运数月的电梯。目前,电梯可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