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寻仨老赖 法院执行难

日前,丰台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及法警连夜寻找拒不执行判决的被执行人。


                                                         

     

连找3名被执行人未果 法官称平均每件案子要跑七八次现场

日前,丰台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及法警连夜寻找拒不执行判决的被执行人。经过4个小时,跑了3户人家,还是没能找到被执行人,法官表示“执行太难了。”

挨家挨户 老赖没找到

上周四,北京晨报记者晚5点多随丰台法院的执行法官来到王佐乡鑫湖家园小区,申请执行人早早等候在此。按申请执行人提供的地址,记者随法官来到了一户人家,但开门的不是被执行人王某,“你们找错人了,我不是王某,他好像住在3层。”该二层住户说。可三层住户表示王某住在四层,最终法官几乎敲遍整栋楼也没找到被执行人王某。

申请执行人表示,王某一直躲他,多方打听下才发现王某住所,“没想到今天扑了空。”据他反映,王某并不缺钱,王某的女儿目前正在某私立学校就读,而王某自己开了一辆价值20万元的轿车。申请执行人向记者抱怨道:“之前跟王某是街坊,关系不错,他向我借了一万元,承诺一个月后归还,但他一直拖着,我不得已起诉到法院。可5年过去了,这钱还没还上。”执行法官表示只能继续寻找王某,尽快解决此案。

屋内无人 留执行通知

当晚7点左右,记者又跟随法官来到南宫雅苑小区,另一申请执行人表示屋子内并未开灯:“昨天来的时候灯是亮着的,有人在家,今天估计人还没回来。”但法官还是来到了被执行人刘某家门前,敲了敲门,没有人应答。

据悉,申请执行人张先生借给刘某80万元,刘某用南宫雅苑小区的房产作为抵押。但没多久,此处房屋就被查封,张先生这才知晓,此前刘某曾另外向刘某某借过一笔100万元的债务。此外,房屋上还有一笔银行贷款的抵押。按照规定,房屋拍卖后要先偿还做了抵押的张先生和银行,剩余的部分才能偿还给刘某某,因为担心房屋变卖后不足以偿还其债权,刘某某一直不同意法院处置这套房产。张先生不同意自己的债务被无限制拖延,在诉讼后很快也申请了强制执行。

法官来到此处通知刘某腾房,但并未找到当事人,只得将执行通知贴在房门上(如图)。通知显示,如在规定时间内不腾空房屋,法院到期将强制执行。

敲门5分钟  无人应答

晚上8点,执行法官又开车驶进位于公益西桥附近的丰竹苑一区,该小区属于别墅区。申请执行人早已在此等候,“家里灯亮着,应该有人。”但法官敲门5分钟,没有人前来开门。记者观察到,别墅三层亮着灯,敲门之初,三层房间的窗帘有晃荡,但人未露脸。随即法官找来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业主电话,但均已停机。法官只好在门前贴上了执行通知。

据悉,被执行人艾某向申请执行人借款1850万元,并把该小区的房产抵押。而艾某在该小区有两套别墅,一套装修完毕已有人入住,另一套还未装修。

一夜无功 法官称难

执行法官刘婷表示,现场扑空很正常,平均每件案子至少要去七八次现场。“当事人找不到是常有的事,但我们只能慢慢找,慢慢协调,直到案件结束。”据了解,刘婷今年执行完350多件案件,但目前尚未执结的案件达1000多件。

  北京晨报记者 李傲 文并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