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招聘会 岗位1.6万个

昨天,“2017年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国展老馆举行

硕士生需求超七成 大型国企最受欢迎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2017年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国展老馆举行(见图)。作为今年最大规模的一场招聘会,主办方一口气包下国展的5个馆,704家用人单位组织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当天吸引近2万名毕业生进场,现场达成就业初步意向近7000人次。

国企和事业单位一直是最受高校毕业生青睐的。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既有北京银行、首钢总公司、国家大剧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六三医院、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国有企事业单位,又有朗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外资企业,还有多家创新民营企业。

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强介绍,参会的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事业单位294家,占用人单位总数的41.8%;民营企业367家,占52.1%;外资企业43家,占6.1%。主要招聘岗位集中在计算机、机械电子、营销管理、建筑施工、生物医学、法律和语言等方面。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不少大型企业展台前递简历的毕业生扎堆,在京东方展台前,招聘简章还没有挂出来,大家就纷纷在台前排起了长队。

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北京地区2017届毕业研究生,还专门设立了“津冀招聘专区”、“外省市招聘专区”、“创业企业招聘专区”。近50家津冀地区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

据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统计,从用人单位对毕业研究生的需求看,博士研究生占总需求人数的29.5%,硕士研究生的需求人数占70.5%。

北京晨报记者 王巍/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