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违法 10月现场处罚5.6万起

专项整治重点打击超载、闯禁行、闯红灯等  昨天,一辆无号牌货车被现场查处。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近日,数起因大货车涉嫌违法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让人不寒而栗。为打击

专项整治重点打击超载、闯禁行、闯红灯等

  昨天,一辆无号牌货车被现场查处。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近日,数起因大货车涉嫌违法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让人不寒而栗。为打击大货车的各类违法现象,昨天上午,通州交通支队联合相关单位,在连接通燕高速与103国道的宋梁路开展大货专项整治。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自年初开始,市交管部门就全面启动了货车违法综合治理工作,10月份以来全市现场处罚货车违法行为共计5.6万起。

现场:拉砖货车涉超载 民警拦截后扣车

昨天上午9点,专项整治开始,记者看到现场除通州交通支队民警外,还有来自交通、城管、环保等7个单位的工作人员。9点10分,一辆载满树苗的大货从宋梁路北向南快速驶过时被交警拦截了下来。“你这车的载货宽度已经超过规定了吧。”面对民警询问,司机只是笑了笑并未反驳,最终民警对司机处以100元记1分处罚。记者观察到,宋梁路上行驶的所有车辆中,大货车占据了相当高的比例,在短短四五分钟内,就至少有三四十辆大货车从记者眼前疾驰而过。

不一会儿,一辆拉满砖头的货车开了过来,民警当即拦停。“你运这么多砖头,连起码的固定措施都没有,万一掉下来后面的车不得遭殃啊。”面对民警询问,该车的司机甚至连行驶证都无法出示。

民警表示,司机因无法出示行驶证并结合车况,因此怀疑该车属于报废车辆,同时该车还涉嫌超载,所以现场就采取了暂扣措施。“如果上述情况属实,那么司机最重将被处以吊销驾照的处罚。”民警称。

措施:“我们大队每天现场处罚200多起”

潞河交通大队大队长张朋飞介绍称,与东六环平行的宋梁路,北接通燕高速,南连103国道,附近还有张家湾物流基地,因此是通州区主要的货运通道,高峰时段货车小时流量可高达七八百辆。因此,交警也将宋梁路连同附近的运河东大街、万盛南街纳入了大货车重点整治路段。

张朋飞表示,目前大货车的违法主要集中在超载、车辆号牌不清晰、证照不全以及疲劳驾驶等方面。“不算非现场执法,我们大队每天仅对大货车现场处罚就超过200起,除常规巡逻,每周还会集中整治三到四次。”

通州交通支队交通科科长彭立则表示,本次多部门联合执法只是开头,今后针对不同重点,还将对大货车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

数据:10月以来现场查处5.6万起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部门获悉,自年初全面启动货车违法综合治理工作以来,交管部门严管高压态势持续保持,10月以来全市就现场处罚货车违法行为共计5.6万起。

据了解,针对货车、渣土车等违法行为,交管连续开展了交通秩序大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专项行动等治理活动,特别针对货车超载、闯禁行、闯红灯等违法进行重点打击,逐步提升货车管控力度。

交管部门对整治中查获的货车、渣土车,逐一询问登记服务工地的信息,并组织有关部门开展综合治理重点整治行动,强化源头追查,跟踪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曝光、停工、停标直至吊销营业资质等处罚,还将由行业管理部门牵头,坚决落实严管严罚,营造有序路面交通秩序环境。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