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工商总局查处违法广告 同比降近三成

《2015年中国广告市场报告》发布 互联网广告花费整体增两成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新《广告法》实施,监管功能明显。2015年全年,国家工商总局共查处违法广告24252件,同比上一

《2015年中国广告市场报告》发布 互联网广告花费整体增两成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新《广告法》实施,监管功能明显。2015年全年,国家工商总局共查处违法广告24252件,同比上一年的34012件大幅减少9760件,降幅接近三分之一。同时开出的罚金也相应大幅减少,2015年全年罚金为2.87亿元,而2014年全年罚金为3.3亿元。全国省市自治区中,北京、吉林、广西、重庆、西藏等6行政区域,违法广告呈增加态势,共增加252件。日前,《2015年中国广告市场报告》发布,这也是中国广告协会首次发布的权威性行业报告,全面展示了2015年中国广告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

2015年,互联网媒体广告花费整体增长22%,尤其是移动端广告的发展,在2015年可以用“如日中天”来形容。H5、朋友圈硬广,以及借助摇一摇、抢红包等方式推出的新的广告形式在2015年相继走红。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网络广告年度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093.7亿元,同比增长36%。预计至2018年整体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

但不管经历多少次升级迭代,中国互联网的盈利模式并没有突破性改变,还是通过优质内容搭载广告销售。由此可见,互联网广告的未来在于模式创新和产业突破,在没有寻找突破模式的这段时间里,中国的网民势必会在网络上接触到更多广告,花更多的钱。

此外,商务楼宇视频广告投放费用呈上升趋势,2015年投放费用同比2014年上升17.1%,成为户外媒体领长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