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外语节目亮相游园会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娜)昨天,2016北京外语游园会主会场活动在朝阳公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学外语 促交往 迎冬奥”为主题,共设置中心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娜)昨天,2016北京外语游园会主会场活动在朝阳公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学外语 促交往 迎冬奥”为主题,共设置中心展演区、文化展示区、互动体验区、趣味游戏区、“营造国际语言环境 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图片展区等6个活动区,同时还设立了19项游园活动。

今年的活动突出冬奥元素,“外语大冲关”等活动通过游戏比拼的形式普及冬奥知识,让市民在“游”和“玩”中学习冬奥会历史、观赛礼仪等。

主办单位结合“公民领事保护”热点话题,设置了“世界太大 领保护航”——市民“走出去”大讲堂活动区,通过专家讲座、网上答题、创意大赛、出境模拟等形式,给市民讲解海外安全知识,教授如何规避海外出行风险。

在中心展演区,全市20余家单位团体推荐的60余个外语类文艺节目集中进行展示,节目形式包括歌曲、舞蹈、短剧、演讲、器乐等。

  今年的游园会主会场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天津市与河北省的200名市民共同游园。除在朝阳公园举办的游园会主会场活动外,今年 10月至12月,东城、西城等各区,市卫生计生委以及清华大学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16家单位也将分别举办“2016北京外语游园会”分会场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