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地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花结果

近日,一场“学习之星”的网络投票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仅两天投票数累计超过6000张。这是延庆地税“每季一星”评比活动的精彩掠影。延

近日,一场“学习之星”的网络投票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仅两天投票数累计超过6000张。这是延庆地税“每季一星”评比活动的精彩掠影。延庆地税拓展精神文明创建新途径,弘扬正风正气,在局内和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

机制保障,激发创建动力。成立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各部门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制定《创建学习型机关实施意见》,每月组织开展“学法律防风险、学业务堵漏洞、学制度找差距、学同行找不足”活动,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文化引领,营造创建氛围。举办“难忘税月,携手前行”主题回顾展,举行“爱我家园、共创明天,弘扬正能量”主题谏言签名活动,开展推荐“北京榜样”和“我身边的好税官”等系列创先争优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和使命感。

品牌创新,落实创建宗旨。建立道德讲堂和“每季一星”品牌,开展学雷锋、树榜样、比先进、讲美德等宣讲和评比活动;成立“长城税收志愿服务队”“马大姐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为困难学子捐资助学;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个性化服务,高效服务区域发展。

  在创建工作引领下,该局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多个税务所被评为市级青年文明号。(黄坚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