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立群: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 “北京人心中的正能量”论坛参会嘉宾分享:为北京正能量点赞,为社会公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

“北京人心中的正能量”论坛参会嘉宾分享:

为北京正能量点赞,为社会公益助力。由北京晨报携手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的“分享2016——北京人心中的正能量”主题公益论坛于9月26日在北京举行。被大家称为“B超神探”的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出席了本次论坛,并畅谈了自己对“正能量”的思考与感受,我们从贾立群医生的讲话中做了一些节选。

首先非常感谢北京晨报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邀请我,作为获奖代表参加这次论坛。实际上我是很怵参加这样的和媒体宣传报道相关的会。因为有时媒体宣传会把一个人说的很高很满,特别是同行内会有不同的看法。但今天是个传播正能量的论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我肯定要积极参加,为传播正能量做出贡献。

其实,我只是做了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做的事情,党和国家给了我多个很高的荣誉,说心里话这些荣誉是属于北京儿童医院,属于全国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全体同仁。因为太多太多的医务工作者像我一样,很多比我做的还好。他们上班早来下班晚走,中午顾不上吃饭,甚至为了少上厕所,工作时连水都不喝,默默的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心全意的为病人服务着。比如我们北京儿童医院很多医生都是这样,我所在的超声科,大量的工作都是我们团队完成的。为了方便病人,缩短患儿的等待时间,我们全科人员每天都加班加点,大家到中午一点半才吃上饭是常事儿,而且条件非常差,中午吃饭在走廊里用一个纸盒子当桌子,蹲在旁边吃,或者在检查病人的检查床上铺一张报纸就是饭桌,对此大家没有怨言。

对工作而言,我觉得人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很多时候自己不能选择工作岗位,感觉工作不是很如意,但自己可以把握对工作对生活的态度,既然已经从事了这个工作,就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是逐渐走向成功的道路,也是人生的一种责任,积极的心态不管干什么都能干出名堂来。我刚参加工作时,当时有一句话:“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这句话在我脑子里印象很深刻。我干过许多工种,曾经开过卡车,烧过锅炉,包括现在是一名医生,各种工作都不是我自己选择的,我也没有能力自己选择,假如我现在还在烧锅炉,我也会烧的很好。

我总觉得无论干什么工作只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干好,就能干出成绩。

  北京晨报记者  杨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