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南路整治 69块牌匾一天被拆

2公里马路120家开墙破洞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 通讯员刘辰)与西直门外大街平行的西直门外南路有着另外一种“繁华”——短短2

2公里马路120家开墙破洞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 通讯员刘辰)与西直门外大街平行的西直门外南路有着另外一种“繁华”——短短2公里的道路上,有120个小商店从居民楼后墙里“伸”出来。昨天,西城区展览路街道联合执法,一举拆除了86家商铺的69块户外广告牌匾,余下的将继续整治。

房产中介、寿衣寿盒、宠物乐园、烟酒商店……西外南路铁路巷住宅小区一楼几乎每户都“拆墙打洞”,小店铺鳞次栉比,因为是从楼房的后墙直接“开”门,所以每个商店都有台阶,有水泥抹的,也有铁板搭的,看上去很糊弄。执法人员刚刚用电焊拆除招牌左侧的螺丝,右侧“咣当”自己就掉下来了,吓大伙一跳。“这是什么施工质量呀?!”有执法人员表示。

据悉,昨天集中整治的区域东起北礼士路、西至展览馆路,长900余米。这些后墙需全部按规划恢复,如果规划中有绿地,还要绿化。

  据展览路街道介绍,今年将治理10条街巷450户的“拆墙打洞”行为,目前已经完成了包括月坛北街“国宾大道”,北营房等街巷在内的7条街的300余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