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整治电动滑板车 3小时查42起

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受到很多年轻人热捧,但根据相关规定这类滑行工具严禁上路行驶,可抱有侥幸心理的人依然不在少数。昨天,交管部

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受到很多年轻人热捧,但根据相关规定这类滑行工具严禁上路行驶,可抱有侥幸心理的人依然不在少数。昨天,交管部门针对电动滑板车上路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在短短3个小时内,交警就处罚了42起此类违法行为。

昨天上午9点,北京晨报记者跟随交警来到朝阳门桥,因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路面车多人多。记者观察到,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人骑着电动滑板车,夹杂在自行车流中疾驰而过。

一名女子骑着电动滑板车经过桥区时,被交警当场拦住。面对交警的拦截,女子似乎并不惊讶。“我也知道这车不能上路,但是感觉不会有人查,我才骑上路了。”女子坦言,她也注意到了前一阵媒体关于电动滑板车禁止上路的报道,对于交警的处罚她没有异议。在缴纳10元罚款后,女子推着滑板车离去。

就在交警查处这起违法时,马路上又一辆电动滑板车匆匆开过,记者看见车上竟站了两个人,一名女子抱着男子站在滑板车上。俩人晃晃悠悠地穿行在车流中,不时左闪右避,不禁让人捏了一把汗。

眼看前方交警设卡检查,后方女子一个箭步窜下车小跑到路边,而男子一脸尴尬。“我错了,您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吧。”当得知要接受10元的处罚后,男子摸了摸兜更加尴尬地说道:“不好意思,我没带钱,能支付宝转账给您吗?”女子见到男子身处窘境,这才跑了过来替他垫上了钱。

  东四交通大队副大队长任永杰告诉记者,电动滑板车和电动平衡车不同于普通自行车,一旦发生事故往往给骑行人带来很严重的身体伤害,而这也是交管部门禁止此类车辆上路的主要原因。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