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起纠纷 丈夫动刀划妻脸

涉故意伤害罪受审 妻子称其有家暴倾向男子纪某(见图右)在与妻子梁女士的争吵中,竟持刀砸向妻子头部,还用刀划破了妻子的面颊,

涉故意伤害罪受审  妻子称其有家暴倾向

男子纪某(见图右)在与妻子梁女士的争吵中,竟持刀砸向妻子头部,还用刀划破了妻子的面颊,导致梁女士头部创口达20厘米。昨日,纪某因故意伤害罪在海淀法院受审,当天法庭未宣判此案。

指控:离婚起纠纷 男子持刀伤妻

据了解,男子纪某现年40岁,大学本科文化程度。据检方指控,今年5月4日14时许,被告人纪某因离婚财产一事与梁女士发生言语纠纷进而产生肢体冲突,后纪某用刀击打梁女士头、面、颈部,致其头皮裂伤,左面部皮肤裂伤,左耳廓皮肤裂伤,左颈部皮肤裂伤等伤,创口累计达到20厘米,经鉴定为轻伤一级。得知被害人报警后,纪某在案发现场等待,后被民警抓获归案。 

检方认为,纪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丈夫:妻子先动手 事后坐等警察

昨天上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纪某及其辩护人,对于检方的指控均不持异议。纪某称,他和妻子梁女士一年前结婚,案发前二人因为一些矛盾正在闹离婚,“她当天回我们的出租屋收拾东西,因为钱的事儿我俩又吵了起来。”

纪某称,二人越吵越激动,是梁女士先推搡了他,他才没有控制住情绪,朝着对方的后背和胸部打了几拳。“后来她抄起桌上的一把水果刀,说要砍死我,我俩又开始夺刀。”按照纪某的说法,他和梁女士一起滚到床上扭打在一起,此后他将梁女士压在身下,用胳膊抵住对方的脖子,先是用刀把砸了几下,后又用刀在其脸上划了几下。

“当时我俩浑身都是血,也分不清是她的还是我的,我就停手了。”纪某称,事后他让妻子报警并就医,他本人则在家里等着警察的到来。

妻子:丈夫强迫转账 账号输错遭殴打 

记者了解到,至今纪某和梁女士并未离婚。据梁女士在公安机关作证称,纪某有家庭暴力倾向,此前她也被打过一次,所以在案发前一段时间,二人一直处于分居状态。因二人结婚时,双方家人给了6万元钱,如何分割这笔财产成了当日事发的导火索。梁女士称:“当天我去家里拿东西,他让我用支付宝给他转4万块钱,我只能屈从。可我转错了账号,他就开始打我。”而二人关于谁先动手的说法则大相径庭。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文

  郝笑天/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