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首批新兵启程赴军营

首次从北京南站出发 乘坐和谐号前往部队报到   昨天,本市首批1400名新兵从北京南站出发奔赴军营。北京晨报记者 王颖/摄 北

首次从北京南站出发 乘坐和谐号前往部队报到

  昨天,本市首批1400名新兵从北京南站出发奔赴军营。北京晨报记者 王颖/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娜)昨天,北京1400名首批新兵从北京南站出发,奔赴军营。今年本市新兵起运将持续至9月底结束。据悉,这也是近年来北京新兵首次从北京南站出发,乘坐和谐号前往部队报到。

按照计划,昨天首批起运新兵去向为福建、江苏、山东三省多个部队,其中包括北海舰队、东部战区陆军和江苏武警等部队。

这些新兵分别来自西城、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8个区,新战士兵员整体素质大幅提高。新兵中的大学生比例超过72%,比去年有所增长。新兵的年龄在18岁到24岁之间,其中大学生新兵不乏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学生。北京市海军接兵负责人介绍,一些新兵到部队经过半年左右的培训后,可能会登上辽宁舰。

今年的征兵严把报名、体检、政治考核、定兵等各个环节,开展了“征兵宣传教育周”活动,并印发征兵宣传挂图及致适龄青年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开通“首都征兵资讯”微信公众平台。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今年成为北京工商大学一名大二学生的小杨选择了先从戎再继续学业。孩子突然提出来要当兵,家里人有不舍,但也支持孩子的想法。站台上,奶奶看着换上军装的孙子,脸上笑意盈盈。

这天小杨赴军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其他亲戚都来送行。一家人在围栏外远望。“管得严好,你看当过兵的出来个个都挺拔。”奶奶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