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优质中小学学位将达80%

“十三五”着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教育 建30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丰台区提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丰台教育,北京晨报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丰

“十三五”着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教育 建30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丰台区提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丰台教育,北京晨报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丰台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丰台区“十三五”末期,每年投入2400万元,用于中高考和素质教育先进校奖励,建立5-10个“名校长工作室”,建立30个“特级教师工作室”,优质中小学学位占比达到80%,基本满足就近入好学的需求。在昨天的教育工作会上,丰台区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游向红和十位丰台区人民教师奖获得者献花,祝贺教师节的到来。

着力打造

10所办学特色校

到“十三五”末期,优质中小学学位占比达到80%,基本满足就近入好学的需求。

总结并推广方庄和东高地教育集群建设经验。以示范高中校、优质校为龙头,优化配置教育集群内学校资源,逐步实现在教育集群内完成义务教育。建立40所区级数字校园实验校,拓宽学习交流空间。

投入专项经费实施“戏曲进课堂”,扶持30所戏曲文化教育特色校、100个戏曲特色社团,打造戏曲类北京市金帆艺术团。着力打造10所办学特色校。打造50项有特色中外交流品牌项目。

每年2400万元

奖励先进校

完善教育高端人才选聘机制,引进优秀校长。给予专项经费支持建立5至10个“名校长工作室”。打造在全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知名校长10名。继续举办校长办学实践研讨会、名师教学实践研讨会。建立30个“特级教师工作室”,每年给予专项经费支持。培养10名有学术影响力的知名教师。确保教师人均培训经费5年内翻一番。成立各学科专业研究会。加大对教研组、年级组等团队教科研的资助力度。

创新人才管理模式。探索“区聘校用”模式,每年投入专项经费3000万元建立区聘优秀人才库。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每年投入不低于4000万元,弥补学校人员缺口。

每年投入2400万元,用于中高考和素质教育先进校奖励。每年投入1300万元用于提高教师福利待遇。统筹保障性住房房源,用于特级教师住房和青年教师公寓。

户籍适龄儿童

入园率超95%

通过政府补贴、减免租金等形式兴办普惠性民办园、发展社区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和社区办园点,确保户籍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95%以上。

建设30个示范性市民学习中心、100个示范性学习型组织,打造10个市民学习特色品牌。

建设3至5所高水平民办校(园),1至2所国际学校。在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学科教学等方面加强公办民办学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晨报记者

  徐虹 郑超 丰伟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