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鹰嘴下救出小白鹭

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手治疗 约两周后即可放飞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昨天早上,市民王先生在房山区韩村河镇五候村村南河道内救

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手治疗 约两周后即可放飞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昨天早上,市民王先生在房山区韩村河镇五候村村南河道内救下一只被鹰攻击的白鹭。因白鹭翅膀严重受损,他将其带回住所简单包扎后,联系到了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目前,白鹭在中心得到救治。

据王先生称,他昨天7点多在韩村河附近河道发现小白鹭。“当时我正和几个朋友在河道边散步,看见一群白鹭在河边嬉戏。突然,一只老鹰从天上朝白鹭群俯冲下来,追着其中的一只小白鹭进行攻击。我们赶紧冲了过去,吓走了老鹰。但被攻击的小白鹭已经飞不起来,它的一个翅膀掉了很多羽毛,并且全是血。”王先生称,他和朋友商量之后,决定将白鹭抱回家。

把白鹭救回家后,王先生给白鹭做了简单的包扎。但白鹭还是很虚弱,躲在房屋的一角动也不动。为了让小白鹭能尽快地回归自然,王先生通过朋友介绍,拨打了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很爽快地答应了救治小白鹭,并很快将其接走。

  北京晨报记者在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看到了得到救助的小白鹭,它的一个翅膀包裹着纱布,并且沁出红色的血迹。据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称,“野生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救助人称,这只小白鹭受到了鹰的攻击。经检查和治疗,小白鹭应该经过两个星期左右的恢复,就可以回归自然了。”同时,工作人员也感谢王先生对小白鹭的及时救助。 线索人:马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