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冬奥会 税务来护航

北京晨报讯 2015年7月,北京、张家口赢得第24届冬季奥运会举办权,首都税务人积极思考、研精覃思,主动做好涉奥税务服务工作,助力冬奥会

北京晨报讯 2015年7月,北京、张家口赢得第24届冬季奥运会举办权,首都税务人积极思考、研精覃思,主动做好涉奥税务服务工作,助力冬奥会成功举办。

2015年10月,北京地税出台《北京市地方税务局2022年冬季奥运会税务服务办公室成立工作方案》,统筹涉奥服务、政策申请、政策执行、税收统计分析等七方面内容。2016年1月,北京地税国际处、石景山地税局与首钢总公司及相关部门座谈,听取了奥组委入驻筹备工作的介绍、面临的涉税问题,表示要加强税企互动,充分借鉴经验,制定一揽子综合方案和具体措施。6月24日,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税收优惠政策研讨会上,北京地税国际处围绕税制改革、优惠政策等内容提出了意见。

与冬奥会奥组委直接对接的石景山地税局从奥组委咨询税务登记事宜开始主动跟进,全程提供纳税服务绿色通道。7月22日奥组委顺利办理了税务登记信息录入工作。延庆地税局结合区内奥运场馆兴建,联合区国税局,主动作为,前置服务,听取区冬奥办的涉税需求,对其提出的专题培训、政策支持等需求及时协调、解决。

距离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2000多天,北京地税系统将优质高效地做好税务服务工作,为冬奥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李新雪 贾晓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