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宝宝”降生北京南站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天上午,暑运的最后一天,一名准妈妈在北京南站“临时产房”里,顺利诞下一名男婴,后被送往医院观察。昨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天上午,暑运的最后一天,一名准妈妈在北京南站“临时产房”里,顺利诞下一名男婴,后被送往医院观察。

昨天10时15分,怀胎9个月的杨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南站准备乘高铁回老家青岛待产。怎料,刚进站不久,杨女士突然腹痛难忍,无法行动。北京南站客运车间客运员陈怡萱发现后,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并将此事上报。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陈慧敏听到此事后,赶忙拨打了120,并推来轮椅,一路小跑赶到杨女士的身边。此时,杨女士已经瘫倒在地,不停说自己马上要生了。见杨女士的羊水已经破了,工作人员立即搭建一个临时产房,并联系公安部门到现场维持秩序、用围挡拉起隔离区域。

陈慧敏让同事准备好热水、被单和卫生纸,将医用药箱拿到现场备用,同时,向120通报现场情况,并通过广播寻找旅客中是否有医务人员。

就在此时,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杨女士产下了一个健康的“暑运宝宝”。不过,孩子的脐带还连在母亲身上,就在陈慧敏和杨女士随行家属犹豫之时,两名热心旅客跑来支援。其中一名旅客叮嘱道:“脐带现在千万不能剪,容易感染,要等120来了再剪。”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了南站,杨女士母子二人被送往医院观察。医生表示,杨女士和孩子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最后,工作人员还为杨女士及家人办理了退票手续。

  通讯员 郭思以/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