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718起事故夺命773人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记者昨天从市安监局获悉,今年1到7月份,本市共发生道路交通、生产安全、火灾、铁路死亡事故718起、死亡773人。其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记者昨天从市安监局获悉,今年1到7月份,本市共发生道路交通、生产安全、火灾、铁路死亡事故718起、死亡773人。

其中,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521起、死亡660人;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63起、死亡63人;发生火灾死亡事故26起、死亡42人;发生铁路交通死亡事故8起、死亡8人。未发生农业机械和特种设备死亡事故。截至目前,本市已连续19个月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工矿商贸生产安全事故。海淀区事故多发,8月份事故死亡人数占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的35.3%。

市安监局表示,从全市情况看,虽然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得到一定控制,但部分行业领域还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城市运行领域事故时有发生,统计显示,上半年本市已发生施工破坏地下燃气管线事故17起,对城市安全运行和市民正常生活秩序造成了重大影响。地铁路网方面,发生影响列车运行故障45次,地外伤害、乘客掉下站台、区间进人等突发事件11次。

  火灾形势严峻。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火灾事故3起、死亡14人。道路交通事故总量较大。共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521起,占事故总起数72.6%;死亡660人,占死亡总人数85.4%。酒后驾车、无证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建筑业事故多发,占生产安全事故总量的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