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私装地锁堵路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李阳)昨日,有居民反映东城区定安里小区居民安装地锁现象比较普遍。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四周空地上安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李阳)昨日,有居民反映东城区定安里小区居民安装地锁现象比较普遍。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四周空地上安装了30多个地锁。定安里社区居委会人员表示,地锁都是小区居民私自安装的,为制止居民私装地锁行为,居委会将在小区张贴通知。

昨天,记者来到定安里小区,看到该小区东侧和南侧围墙外安装了30多个地锁。地锁一个挨着一个,排成一排,有些地锁间隔不足两米,有的地锁上还拴着旧沙发。此外,在定安里社区门口道路也装了近10个地锁,由于小区四周道路比较窄,加上不少车辆停放,道路已变成了单行道。家住定安里小区的张先生称,今年年初还只有一两个地锁,后来陆续有人装,“大家就像比赛一样抢着装,停在地锁上的车越来越多,把消防通道都堵住了,万一小区发生火灾,消防车难以进来。”

定安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地锁是小区居民私自安装的,为及时制止居民私装地锁的行为,居委会将在小区张贴通知禁止居民安装地锁。对于已经安装的地锁,居委会需和城管部门协商完成地锁拆除工作。记者随后向城管热线反映该情况,工作人员称,会联系相关部门尽早处理。

  线索:马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