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游玩受伤 蟹岛拒报医药费

投诉科负责人原答应报销 后改口称只提供下次游园八折优惠梁女士一家于今年6月到蟹岛度假村游玩,其6岁的儿子在玩水车时不慎把脚卷

投诉科负责人原答应报销  后改口称只提供下次游园八折优惠

梁女士一家于今年6月到蟹岛度假村游玩,其6岁的儿子在玩水车时不慎把脚卷入轱辘中,蟹岛投诉科负责人申先生当场承诺,可全额报销孩子的医药费。可从梁女士递交票据后,就再没了动静。直到8月16日,申先生告知她医药费无法报销,只能以下次来蟹岛消费打八折作为补偿措施,梁女士不接受。昨天,申先生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称,不愿多解释。律师表示,蟹岛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游玩时脚卷入水车

“真是难以想象,这么大企业的投诉负责人竟对消费者出尔反尔。”梁女士气愤地说。她告诉北京晨报记者,6月10日,一家人到蟹岛度假村游玩,她6岁的儿子在游乐设施水车上玩耍时不慎把脚卷入轱辘中,在热心游客的帮助下,孩子将脚取出。“把我吓了一跳,生怕脚骨折了。”梁女士立刻带孩子去儿研所进行检查。北京晨报记者从梁女士当场拍摄的照片中看到,孩子的右脚脚面多处破皮流血,从脚面至小腿有一道约20厘米的蹭伤血印。

据梁女士回忆,事发后,蟹岛投诉科负责人申先生到现场,观察了孩子伤情后当场承诺,可全额报销孩子的医药费。梁女士说,经检查,孩子脚伤为软组织挫伤,所幸无大碍。“申先生告诉我,医药费报销可以走保险,如果保险公司不报,他个人愿承担此费用。我们看在蟹岛解决问题的态度很积极,孩子又没出大事,就答应让其报销486元医药费,没提出别的赔偿条件。”

报销医药费变打折

可自从梁女士提交票据后,就再没了动静。直到8月16日,梁女士收到一个蟹岛寄回的快递,里面正是孩子的医疗票据。一头雾水的梁女士赶紧拨打申先生的电话,令她没想到是,申先生告诉她医疗费不能报销,现在蟹岛给出的赔偿方案是下次来消费可以打八折。“一听这话,我可气坏了,怎么说好的报销现在变成打折了?这么大企业为了486元出尔反尔,真是没想到。再说考虑到蟹岛的设施有安全隐患,我们不会再去游玩,所以这个打折毫无意义。”梁女士对此表示不满。

随后,记者通过蟹岛投诉科联系到负责人申先生,他对此却称与梁女士的赔偿事宜已解决。“她已同意赔偿条件了,还有什么可说的。”而当记者提起承诺报销孩子的医药费时,对方当即挂断电话。

对于申先生的说法,梁女士表示,“我根本不同意打折的赔偿条件,也从没表示愿意接受!”随后,她当着记者的面,给申先生发去短信明确表示不能接受赔偿方案,但未得到申先生的任何回复。

■律师说法

蟹岛应当担责

对于梁女士的遭遇,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金元表示,蟹岛度假村作为游乐设施的提供者和娱乐场所的管理人,在消费者进入该场所后就负有安全保障义务。包括对物的安全保障义务和对人的安全保障义务。

梁女士儿子的脚卷入水车轱辘一事,足以证明蟹岛度假村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故蟹岛度假村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朱律师认为,如双方不能协商解决,建议梁女士将蟹岛度假村诉至法院以维护合法权益。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郭丹 线索:詹女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