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到废弃砖厂 男子劫杀司机

被控抢劫罪受审 择日宣判 33岁的崔某怀揣着300元来京打工,工作没有找到,身上的钱也快花完了,于是便心生抢劫的恶念。他将司机田某骗到

被控抢劫罪受审 择日宣判

33岁的崔某怀揣着300元来京打工,工作没有找到,身上的钱也快花完了,于是便心生抢劫的恶念。他将司机田某骗到其栖身的一家废弃的砖厂内,持木棍和石头将对方打死,后抢走车辆以及一部手机、300余元现金。昨天上午,崔某被控抢劫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

失踪司机手机发来短信

今年2月3日下午,家住房山区某村的田某驾车出门后一直未归。当晚,其妻多次拨打丈夫的手机,开始一直无人接听,后关机。次日中午,电话接通后突然又关机,田某的妻子感觉蹊跷,立即到派出所报案。正与派出所民警反映情况时,她收到一条来自丈夫手机发送的信息,要求她汇款6万元并提供了一个银行账户。

同时,自田某失踪后,田某的儿子和几个朋友也一直在多方寻找。2月10日,田某的尸体在房山区韩村河镇西周各庄村一废弃砖厂内被发现。两天后,崔某在河北邢台家中被抓获归案,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崔某于今年2月3日16时许,以打车为由将54岁的田某骗至上述废弃砖厂内,趁对方不备,用木棍、石块多次猛击其头面部,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之后,崔某抢劫田某所驾驶的雪佛兰牌轿车一辆、一部手机及300余元等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6000余元。

崔某初中一年级便辍学在家务农,几年前曾在案发的这家砖厂打工。2015年11月底,崔某从老家到保定玩了两个月。临近春节,崔某身上钱不多了,就想到北京找点活干,挣点钱。他坐大巴车到了房山区后直奔砖厂。“我身上只有300元,住不起旅馆,所以就住在废弃的砖厂里” 。

驾驶轿车回到老家落网

崔某称,来京十多天,他没有找到工作,钱也花得差不多了,于是萌生了抢劫司机的念头。“因为司机能直接把我拉到住的砖厂里,那里比较偏僻,方便我下手”。案发前几天,崔某准备了木棍和石头并放在住所地。

2月3日下午,崔某在附近村里的一家小超市买了两个果冻,出来后在路边看到一辆黑色的面包车。崔某从这辆车旁边经过后又返回,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上了车。“我问他走吗?他问我去哪儿?我就说到旧砖厂去拉点废品”。

此时,田某家人刚好要用面包车,毫无戒备之心的田某载着崔某回家换了辆雪佛兰轿车,之后就拉着崔某去了砖厂。

进砖厂后有个坡,车开不过去,两人就下了车。崔某让田某跟着他去一间屋里的地下室拿废品。之后,当田某抱着东西从地下室准备出来时,崔某趁其不备,拿事先准备好的木棍和石头打他的头部。

田某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崔某害怕他苏醒过来,仍然打了对方面部两棍,后从其口袋里翻出一部手机、300余元现金和车钥匙。随后,崔某驾驶田某的雪佛兰轿车离开,回到邢台老家。回家一周后,崔某在家中落网。

公诉人认为,崔某使用暴力方法劫取他人财物,且致人死亡,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此案将择日宣判。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