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级大风刮倒奥森临时“拱门”

两跑友受伤 目前已无大碍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康佳 实习记者 李阳)前晚7时许,京城一阵狂风暴雨,而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的“2016

两跑友受伤 目前已无大碍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康佳 实习记者 李阳)前晚7时许,京城一阵狂风暴雨,而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的“2016跑向里约 为奥运添金”长跑活动中,位于南门附近临时搭建在终点线的拱门突然倒地,两人受伤,众人合力将拱门抬起将其救出送医。院方称,两人头部受伤,目前仍在留院观察。

北京晨报记者从网友在现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当时乌云密布、大风呼啸,临时搭建的拱门附近围着许多身上贴着号码牌的跑友。突然,拱门向一侧到地,人群中发出尖叫声。据目击者称,有两人被拱门砸到受伤。

昨日凌晨,北京晨报记者在306医院急诊留观室内找到两位伤者。他们头上缠着纱布,躺在床上输液休息。伤者刘先生还未脱下运动衣,他说自己平日常到奥森锻炼,当晚只是路过拱门,“当时风特别大,拱门突然就倒下来,我直接被砸晕了,之后的事儿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

另一伤者刘女士已入睡,衣服和鞋上仍有明显血渍。在旁照顾的朋友介绍,他俩一起报名参加了5公里长跑活动,“我们6点半开始跑,没一会儿就开始刮大风,7点半左右跑到终点拱门那儿”,刚到终点大拱门就被刮倒,正砸中刘女士。据刘女士的朋友回忆,拱门有5米多高、10米多宽,内为金属架,外包塑料布,“我们30多个男的一起抬,才把那拱门扶起来,把人救出来。”他说当时刘女士流了很多血,好在现场有医疗救援,处理伤口后立刻将其送医。两位伤者的主治医师表示,伤者目前并无大碍,但仍需要留院继续观察。

主办方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活动结束时,保安和场地人员正准备拆除拱门,“突然就起了狂风,工作人员没扶住,拱门就倒了”,伤者的治疗费用都将由主办方来承担。奥森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前他们要求主办方邀请专业机构对于活动配套安全标准进行检测,搭建临时拱门的公司也具备相关资质,“是天气突变,瞬间风力太大达到8级,把拱门吹倒了”。

  线索:辰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