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五里坨现刺鼻气味

区环保局已采样送检 尚无结果 “看不见颜色,但又呛鼻子、辣眼睛,熏得我鼻涕眼泪一个劲儿往下流。”前日晚,石景山区五里坨附近多位居民

区环保局已采样送检 尚无结果

“看不见颜色,但又呛鼻子、辣眼睛,熏得我鼻涕眼泪一个劲儿往下流。”前日晚,石景山区五里坨附近多位居民反映,空气中有十分呛鼻的不明气味,部分居民表示闻到后有明显恶心、头晕等症状。昨天,石景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称,事发后已去现场进行采样并送检,但目前结果还未出来。

讲述

闻到刺鼻味纷纷买口罩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石景山区五里坨附近,现场未能闻到明显异味。附近商铺店长邱先生告诉记者,前晚7点多他正在看店,突然闻到十分刺鼻的味道。“眼睛辣得直流泪,旁边刚好有个烧烤摊,我还以为是烧烤烟太重了。一看街上大家都拿手捂着嘴,有的人一直在流眼泪、打喷嚏。”由于该路段店铺比较少,邱先生回忆,不少行人来不及回家,几十个人都挤到了旁边超市里去躲避。“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气体漏了,当时都挺惶恐的,还有人抱着小孩往家里跑。”附近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前晚有不少居民闻到刺鼻气味后跑到药店买口罩,大约晚8点才逐渐恢复正常。

回忆

鼻子周围皮肤有灼热感

据多位居民讲述,当时呛鼻最严重的地方位于龙恩寺路与石门路十字路口处。记者观察发现,十字路口西北侧为一所学校,其余三个方向皆为居民区,并未见明显的化工企业或工厂等。紧临十字路口的南宫小区居民张女士回忆,前晚7点多她在家中开始流鼻涕。“我刚开始以为是感冒的,也没在意。7点半左右出门后,鼻子、嗓子特别疼,鼻子周围的皮肤也有明显的灼热感。邻居们都说是因为附近洒农药了。”记者走访附近天翠阳光新城、兴泰家园、五里坨小区、西山峻景等多个小区,不少居民都表示闻到刺鼻味道,其中还有部分居民称有明显恶心、头晕等症状,不过无一人提到过去就医检查。

街道办

未发现天然气管道泄漏

对此,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的负责人表示,前晚7点20分左右,接到居民反映后,街道办联合环保、安监、公安、消防等多部门在辖区内进行检查,但并未发现异常。“辖区内涉及化工的就一个加油站、一个制氧厂,我们第一时间就去这两家排查,并没有任何异常。经检查,辖区内也没有发现天然气管道泄漏的情况。”而对于部分居民猜测的“洒农药”一说,负责人也予以否认,并称辖区内近期并没有大面积喷洒农药。他表示当晚8点左右,空气中的刺鼻味道消失,气味从出现到消失前后持续约40分钟。

区环保局

当时空气采样已经送检

昨日,石景山区环保局法制宣传科工作人员称,事发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但并未发现该处有管道等发生泄漏。“我们已经对当时的空气进行采样并已经送检了,但具体结果暂时还未出来,具体原因也仍在调查中。”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线索:辰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