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年货”预热春节市场

由于2017年的春节比往年提早了不少,很多市民都已开始着手置办年货。

今年年货上市早 300多个品种任您挑                               

再有两周左右就进入春节时间了。由于2017年的春节比往年提早了不少,很多市民都已开始着手置办年货。北京晨报记者走访部分商超和门店看到,不少商家的货架都有了浓浓的“年味儿”,北京稻香村的“春节特供”点心匣子、马大姐的春节糖果礼盒都已上架。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17年北京焙烤协会春节年货展示推介会了解到,今年的年货不仅上市早,品种也更丰富,包括中西糕点、肉食、主食、糖果、干果、休闲食品、冻品、元宵、汤圆、京味小吃在内,多达300余个品类。

老传统、新口味

年货选择更多样

北京稻香村的点心匣子是春节走亲访友的“标配”。今年,除了经典的“京八件”,北京稻香村还恢复了老北京传统的 “饽饽匣子”。据介绍,“饽饽匣子”是过去北京人对点心匣子的俗称,相较于“京八件”,“饽饽匣子”中的糕点种类增加到了十三种,不仅囊括了牛舌饼、枣花酥、鲜花玫瑰饼、椒盐饼,还添进了几款日常没有销售的点心,像起初在满蒙地区流传,后经改良而成的传统京式特色吧啦饼。

全聚德最近刚刚荣获“北京礼物”金奖的“五香味珍礼烤鸭礼盒”也是今年年货市场上的一大亮点产品。每只礼盒都有一只1100克重的烤鸭,附赠两只瓷鸭筷架,鸭子选用的是优质的北京填鸭,红色包装喜庆精美。

年轻的80、90后正在成为节日消费的主力。今年的春节年货展示推介会上,记者也看到了不少非传统年货,像味多美的“法式饼干礼盒”选用的就是上等原料,为消费者购置年货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

“金牌年货”出炉

百元礼盒占八成

据了解,北京焙烤协会春节年货展示推介会已连续举办九届,每届均设立奖项,以推动年货产品的升级和创新。今年共设立“北京金牌年货”、“北京金牌特色食品”、“北京金牌旅游食品”三个奖项。包括北京稻香村饽饽匣子糕点礼盒、全聚德聚福汤圆礼盒、味多美法式饼干礼盒、御食园的老北京十三绝礼盒、牛氏运昌的“拜个枣年”礼盒、好利来的玫瑰汤圆礼盒等17家企业的43个产品获得“北京金牌年货”。二商宫颐府的如意年糕点礼盒、稻香春的双卷酥、丰泽园的丰庆礼盒等12家企业的27个产品摘得“北京金牌特色食品”奖项。金凤成祥椰蓉瓦片、长升居寿桃缸炉伴手礼等8家企业的21个产品分获“北京金牌旅游食品”称号。

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理事长黄利介绍,今年焙烤行业年货呈现了品种多、品质好,立足传统求创新的特点。礼盒产品价格适合大众消费,价位大多在200元以下,100元左右的占到80%。产品设计上,在注重突出文化内涵的同时,也讲究简约环保。在原料的选择和制作工艺上更加精益求精,各企业都加强了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加强了关键控制点和全程的管控。营销方式也更为多样,除了遍布京城的上千家食品专卖店和商超卖场,也可以在网店上选购。

  北京晨报记者 孔瑶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