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承办938件提案全办复

昨天,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做了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做了提案办理情况通报。通报表示,2016年,市政府系统牵头承办的政协提案共938件,截至目前已全部按期办复,在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改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方面均吸纳了委员提案。

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结合委员提出的关于疏解非首都功能、促进中心城区产业疏解转移的建议,严格实施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不予办理登记业务1.63万件,关停退出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335家,疏解各类商品交易市场117家。吸纳委员提出的关于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建议,完成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和6个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进展良好,统筹实施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5大领域350项重点工程,已开工106项。在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方面,吸纳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网络审批平台的建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77项行政审批事项,终结非行政许可审批,取消调整74项基层开具的各类证明。

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方面,结合委员提出的进一步完善交通系统的建议,积极开展交通缓堵工作,组织开展停车管理改革试点,城六区次支路开工建设90条、完成40条,打通断头路24条,新增公交专用道100公里,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1%。

另外,吸纳委员关于加快本市教育制度方面的建议,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学前学位1.5万个;根据委员提出的落实好全面二孩政策的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增加1000余张产科床位、800余名助产人员;结合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新建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53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150家等。

■相关新闻

王旭等33人增补为市政协委员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关于增补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的联合建议书》,同意增补王旭等33人为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增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为,王旭、王明哲、王洪涛、王稳东、王燕庆、刘宇、刘勇、汤钦飞、孙学才、严卫群、李岚(女)、李士祥、杨静慧(女)、肖承继、吴问平、宋甘澍、迟行刚、张永、张晓兰(女)、陈涛、陈合安、金卫东、周正宇、赵佳琛(女)、郝留亮、柯文进、姚茂文(土家族)、钱卫(女)、郭文莉(女)、黄晓伟(女)、章冬梅(女)、蒋学甫、傅首清。

丁勇等30人不再任市政协委员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联合建议书》,决定予以接受,同意丁勇等30人不再担任市政协委员。

  由于任职年龄和职务变动等原因,同意丁勇、王宇、王建斌、王祥杰、孔繁峙、冯俊科、吕守军、任继明、祁金利、孙启、杜灵欣、李然(女)、李昌安(侗族)、李春增、吴新联、沈洁(女)、张金钢、张建国、陈乐人(女)、林佑辉、周永明、周继东、赵玉和、种磊、姜泽廷、聂胜利、殷顺海、高连广、高树旺、程军不再担任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