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冒名注册公司 起诉撤销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牛某丢失身份证后挂失补办,发现自己被冒名注册了公司,而因该公司未及时缴纳税款,导致其名下所有公司不能购买发票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牛某丢失身份证后挂失补办,发现自己被冒名注册了公司,而因该公司未及时缴纳税款,导致其名下所有公司不能购买发票。牛某认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顺义分局在办理工商登记时未尽严格审查义务,起诉要求撤销该公司的工商行政登记。目前此案正在顺义法院审理中。

牛某诉称,去年他不慎丢失身份证,随后立即挂失补办,今年其公司员工去税务部门购买发票,却被告知以原告为法定代表人的甲公司因未及时缴纳税款,造成其名下所有公司均不能购买发票。牛某前往被告处查询工商档案发现,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股东均为自己,该公司注册时使用的身份证为其丢失的身份证,而工商档案中所有原告签名均非其笔迹,该公司并非原告真实注册的公司,原告对该公司冒用其身份证办理工商行政登记的行为也毫不知情。牛某认为,被告在办理工商行政登记时未严格审查,侵犯其合法权益,故起诉判令撤销该公司的工商行政登记。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顺义分局辩称,其具有核准登记企业名称和设立登记的法定职权。甲公司提交的设立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被告准予设立登记符合法定程序,因此被告在核准甲公司的设立登记过程中并无过错。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推荐